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小伙参与电影《芳华》制作

参与影片中巨幅毛主席画像绘制工作,该画像多次出现在影片中

 

火狐截图_2018-01-05T01-50-29.303Z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目前正在热映。电影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年人,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影片中,多次出现的巨幅毛主席画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滁城小伙诸鸽,有幸参与了画像的绘制。

2016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诸鸽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冯小刚导演的新电影《芳华》正在筹备,需要绘制巨幅毛主席画像,想邀请他去帮忙完成。“当时我也担心有难度,但是还是答应了。”诸鸽笑着说。

紧接着,2016年11月中旬,诸鸽就和其他四个美术绘制一起赶往了海口市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芳华》拍摄现场。诸鸽告诉记者,当时美术组负责人拿着一份设计稿,指着一面水泥墙,告诉他们就在那画。由于是5个人合作完成,所以他们就做了相应分工,诸鸽分到的任务是绘制毛主席画像面部。“拿到这个任务,还是挺有压力的,因为整幅画的灵魂就在面部。”诸鸽说。

由于美术组定的创作时间仅有40天,冯小刚导演对电影的各项细节向来要求也比较严。所以确定好了分工后,诸鸽和其他四位同行就开始了紧张的创作。最终,仅用一个月时间,他们就提前完成了绘制。诸鸽说,整个创作阶段,印象最深的就是作品得到冯小刚导演肯定。“当时巨幅毛主席画像主体已经完成,我们正在墙上做最后的修饰,冯小刚导演带着一大群人来了,盯着画像看了大概十分钟,最后说了一句‘很好,通过’。我们当时内心还是很兴奋的。”

据了解,1985年出生于滁城的诸鸽上幼儿园时就展露了绘画天赋,小学时创作的绘画作品《和平》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五十周年世界和平友好国际书画艺术大赛优秀奖。喜欢绘画的他凭着对绘画的热爱和坚强的毅力,2004年考入天津美院雕塑系,2009年考入鲁迅美院雕塑系艺术硕士生,2016年受聘河北美院雕塑系教师,目前在北京自己的工作室主攻雕塑创作。 (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