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6日前后安徽还有雨雪过程

1月5日为“小寒”。当日白天全省阴天,沿淮到沿江有小雪并渐止,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预计6日前后还有一次雨雪过程,阜阳、亳州、宿州、淮南、蚌埠、六安、合肥北部、滁州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 8日后我省转为晴到多云天气。5日19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指出12小时内江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需做好防范。

timg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5日14时,全省沿江江北有52个市县出现积雪,普遍超过15厘米,其中超过30厘米的有:定远36厘米;金寨34厘米;滁州33厘米;蚌埠、霍邱31厘米;凤台、寿县30厘米。当日沿淮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在-7~-4℃,江淮之间-3~0℃,江南0~2℃。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省气温持续偏低,合肥以北地区平均气温持续低于0℃,不利于积雪融化,易出现道路结冰,特别是9日至11日淮河以北最低气温为-10~-14℃,可能出现低温冰冻灾害。

具体预报如下,6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江淮之间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江南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另外,大别山区可能有冻雨。 7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江淮之间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8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