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最大程度减轻暴雪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我市各有关部门迅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扫描

连日来,我市饱受暴雪困扰,给交通运输、能源供应以及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自今日起雨雪过程结束,未来5天,天气逐渐转晴,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全市切换至“速冻”模式,预计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我市多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打赢这场抗击雪灾保卫战,确保群众生活和生产安全无忧。

滁城自来水供应正常

为应对2018年的首场大雪,市自来水公司派出工作小组排除供水隐患,排查供水线路,目前滁城供水一切正常。

面对暴雪,市自来水公司立即部署防冻应急保障工作,各水厂加强供水设施巡查维护和防冻保温工作,提前采购各类防冻应急物资,供水设施设备备品配件,多组抢修分队随时候命。同时,组织多支排查队伍,到各小区巡查管道。从4日早晨开始,水厂迅速开展清雪、巡查供电线路,清理断枝等工作;各区客户服务部开展清雪,在用户过道铺设防滑垫。目前,滁城供水一切正常。

城区主次道路均已畅通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全体人员及环卫工人对城区道路桥梁进行扫雪除冰,并及时清理树枝和垃圾等。截至记者发稿前,滁城城区主要道路的快车道、慢车道,次要道路快车道,7座大型桥梁和13座中小型桥梁均已全部畅通;80%的慢车道已完成通车。主城区主要道路的绿化树木断枝全部清理完毕,次要道路的断枝已清理70%,预计今日全部完成。

据悉,6日滁城的垃圾清运量约为平时的90%,市城管执法局已对雪后垃圾清运高峰做好应对准备。截至昨日,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2000余人次,铲雪车、洒水车、推土机等机械车辆超100台,播撒融雪剂30吨,工业盐70吨。

全市大部分客运班线恢复

随着降雪的停止及国省干线公路路况的转好,从1月5日起,滁城及来安、全椒、天长、定远、凤阳、明光等地的10个客运站先后恢复营运,截至昨日下午,除省内的合肥、六安,省际的太原、临沂等个别客运班线外,全市大部分客运班线均恢复营运。

受积雪及路面湿滑影响,截至昨日下午,定远、凤阳、明光等地的不少农公班线依然停运,滁州发往天长、凤阳、明光及南京等地的客运班线均提前停班。受寒潮来袭影响,今明两天,全市客运班线的运营情况仍要以天气和具体路况来定。

我市6条高速公路先后解封

受暴雪天气影响,1月3日晚至7日,宁洛、合宁、滁马、合徐、宿扬高速滁州段及宁洛高速凤阳支线等先后封闭入口通道,市内的国省干线公路普遍出现积雪、结冰现象。记者昨日从市交管部门获悉,经过全市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的连续奋战,截至当天中午11:40,我市6条高速公路先后解封,104国道、311省道等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

“受雨雪雾及路面湿滑影响,1月6日19:49,汊河新区、滁州北、黄泥岗、三界4个收费站再度封闭入口通道,苏皖主线收费站曹庄对普通货车及小轿车缓慢放行。”滁宁高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交警、路政及工程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1月7日中午11:40,4个收费站重新解封。”宿扬高速天长段,宁洛高速蚌明段于昨天上午8:50和9:52解封。合宁高速、滁马高速、合徐高速等也陆续解封,但均对大客车、危化品车辆及“三超”车辆限行。与此同时,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因暴雪来袭及高速封路等,1月3日晚至7日,104国道明光段、311省道磨盘山段等出现多台大型货运车辆被困、交通受阻现象。为此,市公路部门及时组织大量装载机、铲雪车等上路作业,通过抛洒工业盐、撒布防滑剂,人工机械相结合清扫路面积雪。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全市公路部门共出动6615人次,机械设备975台,应急车辆799台,融雪剂845吨,防滑料1684吨。经过全市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的连续奋战,除311省道磨盘山段通行缓慢,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

我市下拨1990万元救灾资金

1月3日、4日连续两天的大雪,给我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6亿元。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我市日前下拨1990万元救灾资金。

据悉,受此次强降雪天气影响,全市各地不同程度受灾。我市针对灾害损失和灾情形势,紧急启动滁州市Ⅲ级救灾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抗雪救灾,及时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救灾救助工作,切实强化救灾物资的应急采购和紧急调拨机制,及时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为及时帮助灾区群众渡过生活难关,尽快开展恢复重建,确保温暖过节,安全越冬。近日,我市下拨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1990万元,各地落实配套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这笔资金专款专用,达到精准救助。”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我市将为苗木统一“疗伤”

1月3日、4日的这场大暴雪给苗木带来了普遍性伤害,受伤倒伏的树木在滁城街头随处可见。经不完全统计,我市城区内受灾苗木约14万株。

这几日,市园林局全员上路,通过树冠洒水、人工除雪等方式,尽最大可能挽救这些乔木。据市园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这些受灾苗木进行恢复:尽快将断枝清除,避免形成二次伤害;通过涂抹相关药剂,对受灾苗木进行伤口修复愈合;用均匀施裹无纺布等材料对树木实施保暖,防止冻伤;对苗木进行统一的修剪整形,并加强后期养护管理;对部分受损太重、无法修复的苗木进行换植,确保行道树整齐统一不缺株。

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面对全市范围的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安监局运用微博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对做好安全生产防范进行广泛提示,督促各县(市、区)局及直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企业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厂房、库房及生产设备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畅通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安全生产问题,目前已受理交办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投诉2件,使隐患得到了消除。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一旦遇到险情和事故,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并积极参与救援处置。

(本网记者胡文峰 李志情 汤 珏 王晗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