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不断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祥安王图强许继伟何希勇等出席 汪建中当选为六届市政协主席 通过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res01_attpic_brief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现场。记者计成军 李邦军摄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1月8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滁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六届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秘书长王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祥安、王图强、许继伟,五届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李树、马军、潘晓、金力、张东明、方平、沈中林、朱云霞、李庆宁、王跃、陆峰、刘茂松、李宝君。担任过正厅级职务的老同志胡成功、陈维灿、江俊、张裕发、李耀才、蒋双甲等。五届市政协副主席高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来安县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滁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部分成员。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汪建中、何希勇、高怀忠、查镜波、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

会议由汪建中主持。

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共有委员373名,会议应到委员373名,因病因事请假12名,实到36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主席汪建中致闭幕词。

汪建中说,政协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期间,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围绕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汪建中说,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过去五年,五届市政协在中共滁州市委的领导下,探索政协工作规律,深化政协工作创新,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高度、角度、力度,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汇聚力量、关注民生等方面,树立了良好形象,作出了突出贡献,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尤其是正确处理调研与发言、活动与活力、献策与决策的关系以及搭建社情民意直通车等多项工作,体现了思想性、操作性,受到了省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实现了党政满意、群众满意、委员满意。他们的政治定力、领导水平、求实作风和创新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汪建中指出,刚刚召开不久的中共滁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实现“总量进前三、人均超全省”的奋斗目标,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协同一心、矢志奋斗,也需要我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与全市人民一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汪建中强调,一要坚决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奏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最强音。二要坚决把谋良策、助发展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始终把促进滁州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中心大局献好策,出好力,护好航。三要坚决把重民生、促和谐贯穿履职全过程。要有“四面湖山归眼底”的胸襟眼界,更要有“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怀,突出城乡居民增收、优化生态环境、保障体系建设、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事业发展等焦点、热点,当好百姓的“代言人”,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四要坚决把大团结、大联合贯穿履职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承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聚合发展之力、激发人和之气、成就跨越之势,不断汇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强大正能量。五要坚决把善自律、求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广大委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履职水平。广大委员要珍惜政治荣誉,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从严要求作表率,合力同心促发展。

汪建中最后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滁州期待新作为。宏图已经绘就,躬行就在当下。让我们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擎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新局面,不断续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住滁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统战工作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统战部长等。南谯、琅琊两区部分政协委员旁听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