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履职有担当,心中才坦然

记市政协委员胡明英、吴晓健

“能够当选市政协委员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让我又有了一个为滁州残疾人事业鼓与呼的平台。”市残联理事长胡明英告诉记者,她今年的提案是将残疾人基本辅具费用纳入医保范畴。

“我市残疾人辅具装配工作目前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全市每年仅有600余人获得免费供应(市残疾人保障金每年列支30万元),与我市残疾人实际需求差距较大。”胡明英介绍,滁州现有各类残疾人25.8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10万多人,对于残疾人来说,一件合适的辅助器具就像眼睛、耳朵和腿,可以看得更清楚,听得更清晰,行动更方便。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纳入城乡医保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是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手段。希望我市能将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购买安装费用纳入新农合医疗保险和城镇医疗保险范畴,减轻残疾人因购买辅具所带来的资金负担,同时扩大残疾人选择辅助器具的范围,使他们能够选配到更加适合他们的辅助器具。

作为一名老委员,吴晓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关注。近年来,他提出增加通往高铁站区公交线路和班次、集中整治“黑三轮”、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布局、积极促进商贸流通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新三板上市工作、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均取得积极回复,受到社会好评。他说,去年以来,非常关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虽然我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机制不全、特色不明、人才匮乏等方面问题。他建议政府继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积极组建文化志愿者队伍,培养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民间文化传承人和文化活动积极分子,实现“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今后的履职中,我们要多向优秀的政协委员学习,深入基层、走访民情、参加调研,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决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个称号。”胡明英和吴晓健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