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关切群众利益 委员建言献策

截至1月6日12时,提案委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538件,立案433件

滁州网讯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切群众切身利益。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踊跃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截至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38件,经审查,立案433件。

538件提案中,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7件,占16.2%;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72件,占32%;政法劳动民生方面的提案153件,占28.4%;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26件,占23.4%。经审查,立案433件,立案率80.5%。作为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研究参考79件,撤案26件。

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既有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问题,也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提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滁州发展重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剖析,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提案做到了讲真话、建诤言,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集体提案站位高,选题好,经过深度调研,广泛征集意见,汇聚各方智慧,数量、质量明显提升。从提案总体情况来看,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政治责任感,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关注民情、民意、民生的诚挚情怀。

据悉,大会闭幕后,对立案提案,市政协将及时联合市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部门和单位交办,并加强督办落实,提高办理质量。闭会期间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进行审查,按规定程序进行交办。 

(记者胡文峰 张然)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