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1月8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5日至8日在滁州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许继伟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审议批准何希勇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高怀忠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讨论并赞同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选举了政协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协《章程》,结合滁州改革发展民生实际,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着重就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城乡统筹发展、大力推进美丽镇村建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滁州发展历程中充满挑战、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人民在中共滁州市委和滁州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出色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总量如期如愿冲进并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多项发展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委员们对过去五年全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胜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政协第五届滁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充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事业作出了突出成绩,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方针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努力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滁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政协工作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六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对于开创新一届政协工作新局面至关重要。六届市政协要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立足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提升、制度建设有新突破,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全体委员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永不懈怠,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