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两会声音】培育富民产业环境 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政协委员 许静

政协委员许静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确保实现定远县摘帽、23个贫困村出列、2.9万贫困人口脱贫年度目标”印象深刻,“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力度。”

“在2018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中可以看到,推动乡村加快振兴,打好精准脱贫年度战役,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已经提上日程。”如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许静积极思考并提出建议。“在村镇层面,需要不断增加公共投资,改善基础设施,大量的农村建设将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提升人力资源,从而能够让他们更加积极参与产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形成良性互动,并向周边辐射,带动整个区域经济。”产业兴、农民富,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许静认为,在脱贫攻坚中,要坚定地培育产业环境,使之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大对农村主导产业的培育,尤其是富民产业,例如农村旅游、农家乐、农特产品等领域的培育,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