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跪寒冰 退休护士救幼童

这几天,全椒县退休护士王蔚霞跪地抢救晕厥幼童的事迹,在当地的微信朋友圈上热传,网友们纷纷称赞王蔚霞释放的正能量。

1月6日下午4时许,王蔚霞正在县城一大药房里整理药品,突然听到店外传来“有人晕倒”的呼叫声。王蔚霞向事发现场跑过去,只见一个幼童因晕厥躺在地上。她边跑边大声呼喊着:“赶快做心肺复苏! ”

王蔚霞曾在县中医院从事多年护理工作。她赶到幼童身边后,顾不上地面布满薄冰,立即跪地检查幼童的情况并紧急抢救。幼童此时四肢抽搐、脸色苍白,已经失去知觉。王蔚霞在对孩子连续做了四五组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后,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了。但她顾不上冻得发麻的双膝,仍然坚持跪地施救。现场爱心人士也主动配合王蔚霞的善举。经过七八分钟的抢救,幼童渐渐有了自主呼吸,眼睛也微微睁开了……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将幼童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王蔚霞这时发现,自己因跪地时间较长,站都站不稳了。

王蔚霞说:“我是一名护士,熟悉应急救护知识,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要全力以赴救人! ”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蔚霞 幼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