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多措并举2017年信访量下降40.1%

2017年,滁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督查督办,推进机制创新,有效处置重要疑难信访事项,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2132件,同比下降40.1%。

打造立体举报体系,不断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开通市本级12388网络举报平台,开辟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网站专区、举报“四风”问题微信平台,实现即时举报,形成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

明确督查督办重点,扎实解决信访矛盾纠纷。对上级转办件实行跟踪、检查,每月汇总调度转办件办理情况。定期选择重复次数多、常年反映、久拖不决的典型问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共化解信访积案50余件,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开展领导带案下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重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尤其是扶贫领域的重复、越级信访问题,成立9个组,由市纪委领导带案下访,深入基层,通过查阅资料、翻阅案卷等方式专项督办,共办结37件,结案反馈率100%,并对部分实名举报人进行了回访,带动全市办结各类侵害群众利益信访问题300余件。

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提升整体信访工作水平。制定《滁州市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市纪委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16个方面指导意见,规范办理流程,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