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公民在驻外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费用将大幅降低

  好消息:中国公民在驻外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费用将大幅降低

timg

2017年度领事工作国内媒体吹风会今天(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表示,2018年,将推出多项新举措,让大家出行更加便捷。

一、将大幅降低中国公民在驻外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的费用。中国公民办理民事类和商事类领事认证的费用将分别从现在的每份150元和300元人民币调低至50元和100元。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后,中国驻外使领馆对中国公民领事认证收费标准将在全球处于很低水平。

二、让护照办理更便捷。正式开通海外护照申请预约系统手机版,同时接受申请人在居住国内跨领区申办护照,让海外同胞可以结合出差、旅行等个人计划,在办证地点上有更多的选择。

三、优化改革海外华人签证,以更加宽松的条件为外籍华人来华探亲、家庭团聚等,颁发多年多次、较长停留期的来华签证,通过签证便利化直接服务于海外华人,也让他们的国内亲属更省心、更安心。(央视记者 黄惠馨 赵超逸)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