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小伙每天5点半起床,赶到河西送快递

9

郭会峰在收快递。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文/摄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每天早晨5点半,家住安徽滁州市的小伙郭会峰都会准时起床。洗刷完毕、匆匆吃完早饭,他就要驾车出门,赶到南京来上班,从事很辛苦的快递员工作。几年来,他和一些客户熟悉起来,大家都夸小伙善良、能吃苦,有的客户还把他当家人看待。

故事

  小伙子老实善良,工作认真不怕“吃亏”

讲述人:河西地区一写字楼收发室王先生

每年年底,我们单位的同事常常要寄送快递,都要找快递员郭会峰。每天下午,到了收快递的截止时间,同事们如果有快递单没填完,小郭总是会在一旁静静等待,从不催促。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家住在安徽滁州,下午在这里多等10分钟,晚上就要晚到家10分钟吃饭。同事们对他的评价都不错:小伙子老实、善良!

我跟小郭联系比较多,在跟他闲聊中得知,他来自徐州睢宁,今年26岁。大约七年前,他带着妻子来南京发展。一番求职失败后,两人在南京开网店卖服装。可是网店并不赚钱,2013年,郭会峰经朋友介绍入职了一家快递公司,在南京做起了一名快递员。

小郭跟我说,他一般早上5点半起床,6点多出发,大约行驶40公里,花费1个多小时,在7点半前赶到位于河西的公司。到了公司,他就忙乎开来。从一大堆快递中“挑”出自己片区的,然后出门送件。中午12点半左右吃午饭,夏天就在外面吃,冬天则从家里带些饭菜,在单位用微波炉加热后吃。午饭后,他又开始忙碌。“上午一般是派件,下午主要是收件,晚上则要将下午收的收件信息录入公司电脑系统。一般到家九点了,才吃晚饭。”他说。

正常情况,小郭一天要收、派300件左右快递。如果赶上“双十一”和春节前后,他的收派件数量就要翻倍。他说,自己这样辛苦干一年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还是比较满意的。

小郭还告诉记者,朗诗国际小区里有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经常电视购物,所以常收快递,时间久了,把他当家人一般看待。每次有快递,老人都会给他提前准备好一些好吃的,逢年过节还有月饼、粽子,让他感觉很温暖。

愿望

  希望2018年能在南京买套房

因为承担不起南京的房价,几年前小郭在滁州买了一套房,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天早出晚归,往返于滁州和南京之间。如果遇到雨雪天气,他常常要在凌晨四点多就起床,提前出发。小郭说,他准备2018年贷款在南京江北买套房。现在贷款手续已经在办,不过一直没有下来。他最大的新年愿望就是银行能早点把贷款放下来,好让他把房买成。这样,他就不用每天“跨省”上下班了。

原标题:滁州小伙每天赶到河西送快递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