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民生工程连续五年取得新进展

滁州网讯 市委、市政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民生工程连续五年取得新进展,持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过去五年,滁州滚动实施民生工程54项(不含重复项),累计投入资金379.35亿元,实现“五有”。在“学有所教”方面,五年累计投入资金25.37亿元,改善农村基础教育条件。全市城乡义务教育实现了免学费、免教科书费、免作业本费及补助贫困生寄宿生生活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促使205.76万人次学生完成从义务教育到高中(中职)、高等教育学业。建成乡镇公办幼儿园193个,维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面积71.93万平方米。

在“劳有所得”方面,五年累计投入资金2.4亿元,对农民、进城务工人员、未就业毕业生、企业新录用人员等进行培训,提高了就业能力和就业层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1914个,组织217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提供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478个,就业技能培训14万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1.4万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8.3万人。

在“病有所医”方面,五年累计投入资金116.8亿元,逐步构筑基本医疗服务制度体系,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老有所养”方面,五年累计投入资金46.6亿元,开展居民养老保险,加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建社区办养老机构,保障老年人安享晚年。

在“住有所居”方面,五年累计投入资金65.76亿元,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通过租赁补贴、实物配租和货币化安置等方式,改善困难群体住房条件。新增公共租赁住房5.1万套,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9万套、完成6万户农村危房改造,整治改造城市老旧小区38个。

(刘建军 计国亚 王保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