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陈明丽:热心敬业的检察人

陈明丽

陈明丽


陈明丽:热心敬业的检察人

 

人物简介:陈明丽,女,1981年8月出生,敬业奉献类好人,全椒县检察院案管办书记员。

事迹简介:思想上信念坚定,工作上恪尽职守,生活上严以律己,热衷于公益活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爱,对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工作都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多次得到市县两级院领导的赞许,并连续四年获得县考核优。

正文:

陈明丽,女,汉族,1981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安庆师范学院,2004年9月参加工作。2013年7月通过考试,招录为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书记员至今。

该同志在思想上信念坚定,工作上恪尽职守,生活上严以律己,并热衷于公益活动。从不拈轻怕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爱无怨无悔的投入工作,对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工作都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多次得到市县两级院领导的赞许,并连续四年获得县考核优。

一、政治坚定、作风扎实、严以律己。案管办承担着全院案件管理的职责,工作繁重、琐细,因此必须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该同志平时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重要会议精神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系统的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填录标准和说明》等法规文件。在工作中能够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研究“八小时之外”监督规定,不去娱乐场所,不做任何有损于检察干警形象的事情,落实中央严惩“四风”的规定,并积极参加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把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自我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二、勤奋刻苦、谦虚好学、成绩突出。作为一名学习汉语言人员,她深感在案管工作知识的缺乏和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她以学习作为强化素质的根基。平时,她坚持多读专业书籍,遇到问题多向领导和同事求教,力求理解透彻。同时高效利用单位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重点学习了工作中涉及的反贪、反渎、侦监、公诉、民行等诸多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得到提高,很快成长为岗位能手。她还多次作为单位案管骨干参加省市检察院组织的业务培训,回本院后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培训后的各项工作,并多次组织本院内勤参加报表统计培训工作。为做好全院报表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服从命令听指挥。为了高标准的完成工作,随叫随到,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爱义无反顾的投入工作中。严谨细致,扎扎实实的做好了案管书记员的工作。同时,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原则,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听的不听,从未打探或泄露案情。四年来从她手中受理和分流案件1059件,处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送案平台中1769件案件,向市院报送报表1887份,从未泄露过任何与案件有关的信息,从未出现过违规违纪问题,为院公诉、侦监、渎检等部门的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服务工作。

四、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与人为善。对待同事,她始终保持诚恳热情的态度,对待来访询问案件的群众,她始终秉持“温情执法、细心解忧”的理念,每次都做到听叙认真、说理透彻、释法详尽、解答清楚,坚持换位思考,努力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详尽的给予解说,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转达至案件承办人,力求办好办全每一件事。她热心公益事业,连续三年参加文明劝导小组活动,不论严寒酷暑,从未迟到早退过,2016年参加交通劝导被评为“优秀文明劝导员”。 2015年她所在的岗位被县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人生、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书记员,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日常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上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生活上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是一名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的优秀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