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县武店镇强化工业园区建设

滁州网讯 近年来,凤阳县武店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建材之乡”的声誉,作为全镇发展经济的重要来源,强化工业园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注重在园区发展建设上加强绿色环保设施,以“五大发展”为理念,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促进工业园区建设的快速发展。

2

武店镇地处丘陵地带,铅山一带石灰石储量丰富,并且品位高,是生产水泥、石灰、石碴等建材工业的重要原料,该镇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绿色环保设施的基础上进行招商引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山场安全管理,发展以石灰、石碴、水泥加工为主体的具备环保设施的建材工业。为使全镇建材工业快速发展,该镇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近年来,由于在建材工业区路上重型车辆多,原先的水泥路面严重受损,道路坑坑洼洼,给行驶车辆带来不便。针对这一现状,该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争取由国家投资1100万元对通往集中建材工业区的龙武路进行改进、扩建,加宽9米,铺设水泥路面。为保持路面不积水,不受损坏,该镇投资45万元对该路3公里的下水道修建。为方便车辆的出行,该镇在工业园区内新建两纵两横2公里的水泥路面。由于在修路中原路车辆不能正常行驶,时常等待出行。为缓解压力,给车辆提供方便,该镇开通了一条3公里的便道,使车辆正常运行。目前,龙武路及集中工业园区设施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该镇多方筹措资金165万元,在建材工业园区建设200立方米蓄水池1座、取水管网2500米、输水管网1700米供水设施,有效地解决了工业园区生产、生活用水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该镇在园区范围流转承包了50亩山地,栽上了国外松、栗树大树苗4000多棵,实现了绿化、保洁全覆盖。(王崇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