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论坛网】滁州: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火狐截图_2018-01-12T08-10-37.322Z

2017年,滁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成效显著,受到广泛好评。

滁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大局,建立了群众体育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出台全民健身、残疾人体育、健康滁州、发展体育产业、等规范性文件,落实体育工作措施;政府和社会资本投入达到50多亿元,较全国体育场地“六普”增加了六成,达到4710多个,行政村和街道社区,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全市8个县市区中小型体育公园覆盖率达到80%;乡镇级以上政府所在地,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健身步道增加了275公里,提前完成“十三五”建成200公里健身步道的目标任务;2017年,滁州市教育体育局被评为全国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在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活动中坚持做到“四个引领”:党政机关引领,推动群体活动综合性开展。目前,滁州市已经成功举办10届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市直机关运动季将篮球、羽毛球、掼蛋、趣味运动会固定为主题赛事。各县市区纷纷效仿,活动不断。2017年全市机关团体参与群众体育活动人数达20万人次;品牌创建引领,推动群体活动市场化发展。广场舞、马拉松、篮球、掼蛋、羽毛球、街舞等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体育健身和赛事活动受到商家的亲睐,全年有近百家企业、商家投入款物近4000万元,冠名办赛事,扩大商家、产品的知名度,促进了群众体育项目的蓬勃发展。品牌活动的开展,让全市近百万人参与其中,享受健身的快乐,拉动消费近50亿元;示范创建引领,推动群体活动城乡一体化。示范乡镇创建,除了抓好农体工程、文体广场、体育场馆建设外,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线尖兵作用,自编自创、开发利用乡村有利条件,重点开展丰富多彩、农民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群体活动,促进乡镇、行政村的文体活动的开展。广场舞、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自行车慢骑赛、负重跑、跳绳等一批项目蓬勃开展。村村有体育赛事,全年开展活动1031场次,参与人数达30万人次,促进消费近10亿元;文体旅游引领,推动群体活动生活化进程。文体旅游的大融合,让省内外的游客、健身爱好者,领略到滁州的美丽风景,尽享大自然的清馨,全年参与各种体育健身活动人数达到40万人次,拉动消费50亿元。

在全面发展竞技体育方面,坚持抓好学校体育工作,重点发挥滁州市体校的作用。10多年来,市体校先后向省级以上训练单位、行业体协和高等院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多名运动员多次参加国际大赛,13人次获得世界冠军,11人次获得亚洲冠军,110余名运动员获得全国冠军,70余人获得运动健将称号(含4人国际级运动健将),为中国、为安徽省、为滁州争了光。

滁州市体校现有两个国家训练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手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三个省级训练基地——“安徽省手球训练基地”“安徽省体操训练基地”“安徽省橄榄球训练基地”,在历届基地建设验收工作中都得到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