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王图强等巡考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1月12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这也是《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办法》自2017年10月正式实行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副主任沈中林巡视考场;马军、焦义朝等28位同志参加考试。

在场巡考的王图强告诉记者,此次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以及《滁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所举行的一次集体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既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有助于国家公务人员切实增强人大意识、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

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介绍,此次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及有关法学基本理论和十九大报告精神。考试人员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组成部门正职人选,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市检察院拟任命人选,共28位同志。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