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灵活参加社保退休人员可直接扣缴医保

滁州网讯 截至1月10日,明光市人社局圆满完成全市9045名灵活参加社会保险退休人员医疗救助金扣缴划账工作,合计扣缴医疗救助金9万余元,配置个人医疗账户80余万元。

为方便灵活参加社会保险退休人员按时足额缴纳医疗救助金,切实保障该类人员医疗保险待遇正常享受,明光市从2017年7月起,对医疗救助金缴费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对全市灵活参加社会保险退休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办理退休手续),每月应缴纳的医疗救助金(现行标准为每人每月10元)将在其本人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划入资金中直接扣缴。此举为这些退休人员省去了一年一度到窗口缴费的麻烦,也省去了签订三方代扣协议,每年需预存足够医疗救助金的烦恼。

(郑永梅 郭传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