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创新监督模式 打造执纪铁军

滁州市纪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总要求,创新监督模式,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标本兼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动态研判早预警。及时归档组卷已查结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并以问题类型、核查分析情况、处置结果等关键词建立专项数据库进行动态分析研判,梳理可能存在的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类关注和提醒,防止“小病”成“大病”;重点跟踪多次、重复举报件,有效区分不实反映、不合理诉求等举报,紧盯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2017年,梳理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个,均采取适当方式提醒当事人,同时区分多次、重复举报件4人9件,给予直接了结处理。

防微杜渐严监督。充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分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决治病树、拔烂树、正歪树。2017年,全市共处置了52件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1人,其中:采取第一种形态给予提醒谈话或责令书面检查共9人,采取第二形态给予党内警告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切实维护了队伍的纯洁和肌体的健康。

以案促改增实效。积极运用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深刻查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干部,深挖案件折射出的权力规范、监督制约等方面的问题,迅速整改、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深入剖析市直某单位监察室主任跑风漏气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点名道姓集中通报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处理情况,形成了强烈震慑效应,相续出台了《打听过问干预案情报备制度》等制度,逐步从体制机制上筑牢监督防线。(滁州市纪委)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