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暴雪过后雾霾又来 这三天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

这几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天气形势转为静稳,但这样的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由于冷空气势弱,2018年首场大范围雾和霾天气正在发展。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大气扩散条件变差,雾霾天会持续一段时间。

整个安徽省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空气质量不佳,大部地区有轻度霾。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下午发布消息称,1月16日至1月18 日,我省15 市(除黄山市)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和安徽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6日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城市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江南为良至轻度污染。17日空气质量进一步下降,预计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城市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江南为良至轻度污染。18 日,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19 日,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无明显霾天气。

与此同时,雾也会发展增多。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6日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轻雾,大部地区还将有小雨。17日全省大部有雾,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200 米的强浓雾。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安徽全省雾和霾天气再度发展,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等方面的影响,公众在雨雾天气下出行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敏感人群请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