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日全省多地将现重度污染天气

这几天,我省气温稳中有升,不少地区的气温都达到了两位数。不过,静稳天气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未来一段时间空气质量不佳,大部分地区将有雾霾。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自昨日开始,近三天我省多达15市或将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

根据环保部门实时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月16日下午3点,全省有合肥、淮北、宿州、阜阳、亳州、淮南、马鞍山、芜湖8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以上,其中淮北、亳州、阜阳为严重污染。

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1月16日至1月18日,我省合肥等15 市(除黄山市)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与此同时,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和安徽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7日空气质量进一步下降,预计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城市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江南为良至轻度污染,局部地区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月18日,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短时重度污染;沿江江南为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环保和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应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为遏制空气污染程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在此倡导:各位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道路增加清扫、冲洗保洁频次;排污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