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警方通过一枚指纹揪出强奸杀人嫌犯

安徽网滁州频道讯 凭借7年前提取的一枚小小的指纹,警方及时侦破了一起强奸杀人案,案发后的第五天就把凶手抓获。

2017年3月27日,安徽省泗县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件,一位女子被人强奸后杀害。当地警方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察,提取了一枚指纹,输入全国公安机关指纹数据库,进行比对,第二天,就发现现场的指纹与天长市公安局汊涧派出所提取的一枚指纹吻合。

泗县警方随即通过DNA样本进行了比对,确认泗县农民时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4月1日,逃往浙江省安吉县的犯罪嫌疑人时某被追捕民警抓获归案。经审讯,时某对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2001年3月21日,天长市公安局汊涧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务工、经商、拾荒的暂住人员进行清查登记时,制作了外来人员相貌卡,提取了外来人员的指纹,及时输入全国公安机关指纹数据库,其中,就有在汊涧打工的泗县农民时某。没想到,7年后,时某在他的老家强奸杀人后,当地警方通过这枚小小的指纹,揪出了凶手,抓获了时某。

2017年12月26日,泗县公安局刑警专程赶到了汊涧派出所,调取了时某的相貌卡和指纹档案后,对天长警方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大为赞赏,并深表感谢。目前,此案已经进入诉讼程序。

钱德斌 许开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