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纪委开展明查暗访87次 发现问题线索86件

2018年元旦期间,滁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出的纪律要求,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印发文件,迅速安排严密部署。12月29日,市纪委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腐败”突出问题,紧盯市两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在元旦期间开展明查暗访。同时,要求派驻(出)纪检机构“探头”作用,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营造氛围,早敲警钟预防在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丰富宣传载体,通过网站、电视、报纸、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纪律要求。元旦前夕,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了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充分发挥身边鲜活事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元旦期间,市纪委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节日提醒短信1千余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七个严禁”。

加强监督,有效开展明查暗访。制定《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公安、财政、税务等部门人员组织12个明查暗访组,紧盯10个方面问题,采取县级自查、异地互查、市级督查“三查”并举模式。强化纪委督查,提升实效,市纪委坚持在两节期间不定期对检查组开展抽查。

发现问题,及时汇总交办督办。元旦期间,全市12个检查组共开展明查暗访87次,检查商场超市46家、旅游景点11个、宾馆酒店78家、加油站16个、公务车辆387台次、单位396个(财务凭证和节日值班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共计86件次。目前,所有问题线索已全部转办交办,并要求快查快结,限期报结果。对元旦期间发现的问题查实后,在严肃处理的同时,还将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威慑。(滁州市纪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