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2017年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个处理79人

全椒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综合施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失职失责典型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2017年以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个处理79人,查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15个,问责15人。

把握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纸上谈兵、光说不练、空喊口号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综合分析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运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措施实施问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2017年查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15个,问责15人,较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400%、300%。

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的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对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责,促使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2017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个,处理79人,其中问责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2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1人。

坚持“问责与曝光”并行。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失职失责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问责与曝光“并驾齐驱”,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做到曝光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工作,让通报曝光成为常态。(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