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昨天大雾今天大雾明天还是大雾

昨晨,安徽大雾来袭,多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大雾橙色预警。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晨,全省仍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其中沿淮淮河以北各市及六安、合肥、滁州等地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有小于50米的强浓雾。

“这是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大雾天气。”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早晨8时,江北大部分地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54个市县出现大雾,其中沿淮淮河以北有16个市县出现能见度低于40米的强浓雾。

省气象台预计,18日早晨全省仍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其中沿淮淮河以北各市及六安、合肥、滁州等地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有小于50米的强浓雾。同时,沿江江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4~5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江南3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19日早晨大雾范围总体略有缩小,强度也有所减弱,但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仍有大雾。20日后,淮河以南出现降水,大雾天气有所好转;淮河以北部分地区仍有雾。

昨天是“三九”的最后一天,全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预计这种偏暖格局将持续至20日前后,长江中下游多地暖如常年3月。20日前全省气温起伏不大,淮河以北以多云天气为主,19日夜里起淮河以南多阴雨天气。

具体预报: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夜里江淮之间西部和江南局部地区有小雨。19日,淮河以北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0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

具体到合肥,18日,合肥晴转阴,5-13℃;19日,合肥阴天,2-10℃;20日,合肥阴转小雨,5-10℃。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