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疾控中心:大雾天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饮食

滁州网讯 昨日早晨,我市多地出现一场大范围大雾天气。“大雾天气,能见度低,空气质量不好,适合外出吗?”“外出时应当做哪些防护措施?”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滁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大雾天气空气中粉尘等颗粒较多,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建议老人、孩子、体质较弱的人和晨练人群尽量避免大雾天气进行剧烈活动和晨练。同时,市民在出行和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

“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须外出的,应当做好防护措施。大雾天气给市民日常出行带来不少麻烦,大家应该提前知晓天气情况再合理安排出行。”该负责人提醒,“饮食上,可适量多进食一些牛羊肉等,加快体内血液循环,令身体加快产热。”大雾天气比较湿寒,市民在注意饮食和出行的同时,防寒保暖也不可放松。 (见习记者汤 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