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去年“蓝天”数又缩水15个市PM10同比不降反升

据安徽商报报道 去年,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下降,昨日,安徽省大气办通报2017年1-12月份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通报显示各类扬尘污染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污染防治不力,空气质量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通报显示,各类扬尘污染仍未得到有效遏制,部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2017年12月6日至15日我省开展了第二轮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驻点督查工作,发现仍有问题未整改到位。第一轮督查中发现亳州市大寺码头群(共9家小码头)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此次检查时9家码头虽已采取断电、停产措施,但码头设备未拆除、堆场有大量河沙堆放且覆盖不完全,在期限内完成整改任务难度较大。

此外,部分县区污染防治工作不力,马鞍山市含山县辖区内存在大量临时物料堆场及简易水泥搅拌站,均未设置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道路遗撒及扬尘严重;阜阳市在已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情况下,城区路段未有效实施交通管制和机动车限行措施。据介绍,根据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会商,1至2月冷空气偏弱,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自净能力较差,我省大气污染天气过程较多。省大气办要求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制定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方案。(记者 汪漪 实习生 凌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