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小岗村旅游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每年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

网媒记者采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许梦宇摄)

1月15日下午,虽是雪后初霁,气温也是稍微回升,凤阳县小岗村内,前来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当代农家、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纪念馆等热门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记者从小岗村采访获悉,改革开放40年以来,小岗人以“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依托良好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如今,小岗村每年接待游客达80余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200多万元,旅游总收入5000多万元,旅游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据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介绍,小岗村的大包干精神、沈浩精神等农村改革文化资源享誉海内外。凤阳花鼓、凤画、杈拉机、钱杆子等地方民俗文化资源和石马金石刻、七十年代茅草房、小岗村牌楼等历史文化遗迹独具魅力。

为了更好利用这些旅游资源,小岗村先后建成开放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4300亩高标准农业示范田、金小岗、葡萄园等主要景点,成功打造融红色经典教育、农村休闲体验、乡村观光、民俗体验等产品为一体,主题突出、产品复合的改革创新旅游景区。同时还配套了小岗村游客中心、小岗村培训中心、小岗村干部学院等旅游服务设施。

目前,小岗村先后获得全国十大名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安徽省美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安徽省首批20个省级旅游小镇创建示范单位等殊荣。这些都为小岗村景区下一步5A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顾继月、许梦宇、彭旖旎、陈成、郑武文杰、王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