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公交站台长期满地鸡粪严重影响市容

事发滁城天长西路延伸段;城管部门表示鸡贩子打游击难管理,希望多部门联手整治

1

被污染的公交站台。

滁州网讯 “每天早上都是一地鸡屎,市民乘车时能闻到一股臭味。唉,这里的公交站台真是让人烦!”1月16日上午,滁城一市民打进市长热线,反映天长西路延伸段嘉宇万豪小区附近一处公交站台前的路面成了“鸡屎路”,影响了城市形象。据了解,天长西路延伸段凌晨占道卖鸡的问题已存在多年,相关部门也一直在管理,但始终没法根治。对此,城管部门表示仅靠城管一家管理很难根治,呼吁开展联合整治。

记者走访

站台路面鸡屎遍地

1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天长西路延伸段,在嘉宇万豪小区东侧几十米处看到一个港湾式公交站台。走近这个公交站台,一股臭味扑鼻而来,记者随后在现场看到,站台附近的路面上糊着一层鸡屎。“一地的鸡屎,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真是太恶心了。”一位等候公交车的市民烦心地说,他家就住在附近,经常来这个公交站台坐车,地面上有鸡屎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环卫工说

每天打扫也不干净

“早上已经扫过一遍了,要不然地面上的鸡屎更多,有时一扫糊的一地都是,我也没有办法。”附近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每天凌晨4点多,鸡贩子就会在这里卖鸡,凌晨5点左右交易结束,早晨就会留下一地鸡屎,她每天都扫也没办法扫干净,“一直以来,环卫部门经常会安排洒水车来冲,但这段时间气温较低,路面经常结冰,冲洗地面的效果也不太明显”。

部门表示

管理有难度,呼吁联合整治

“公交站台一地鸡屎,太影响城市形象了!”“相关部门应该管管!”采访中,不少市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应该加强管理,尽快清除。

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反映至琅琊区城管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鸡贩子凌晨在马路上经营一事一直在管,但这些鸡贩子擅长打游击战,城管一来,他们开着货车就跑。而城管对在主干道上行驶的机动车没有管理权,所以仅靠城管一家很难根治这一顽疾,希望交警、社区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对于公交站台地面上的鸡屎,该负责人表示会安排保洁公司前往清洗。(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