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上月报告流感病例2899例 大家注意预防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昨天,省卫计委发布了2017 年12 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记者注意到,上个月我省报告流感病例2899 例,省卫计委提醒居民,目前正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大家要注意预防。

2017 年12 月1 日0 时至12 月31 日24 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5 种34738 例。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H7N9 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脊髓灰质炎、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10 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6 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2108 例,死亡40 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43%。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黑热病2 种无发病和死亡报告外,共报告9 种22630 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4.89%。

省卫计委提醒居民,目前正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大家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室内要勤通风、换气,适时增减衣物,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勤洗手、打喷嚏掩口鼻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接触病(死)禽等,积极防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