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举办古典舞雅集展演活动

剑舞、惊鸿舞,12个节目异彩纷呈;琴棋书画融入其中

滁州网讯  昨日下午2时许,由滁州市文化馆、滁州市博物馆主办,滁州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艺术团——“南国·容华”古典舞艺术团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雅集展演活动在市博物馆进行。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共奉献出12个精彩节目,让观众在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受古风遗韵。

糅合中国戏曲和武术精华的《越人歌》《惊鸿舞》,展现古风遗韵和唐代宫廷舞蹈的曼妙舞姿;以剑抒怀、翩翩起舞的《剑魂》《秦淮八艳》《洛神》,表现古代中国勇士和美丽女子的壮志凌云和爱恨情仇;糅合太极拳、古琴、书法表演的《武术》,集萃中国古典文化瑰宝;茶艺表演《茶之道》展示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和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整场节目赏心悦目、美轮美奂。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本网记者,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美好家园”,是市文化馆和市博物馆为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一次创新尝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将琴棋书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展演的节目中,以朗诵和古典舞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传承、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见习记者吴 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