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推动应收账款融资缓解企业融资难

滁州网讯(通讯员李裕友 何雪凌 记者晋 群)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系统(以下简称“平台”“系统”),是服务应收账款融资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一条新途径。人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平台”“系统”活络经济的“主引擎”作用,积极引导在滁金融机构将“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较好破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用户注册多领域广覆盖。截至2017年末,全市融资平台累计注册用户873家,全年新增175家。其中,企业注册用户680家、个人注册用户9家、银行注册用户184家,实现了各类企业、私营业主、个体工商户、政府采购部门等用户注册启用多领域,银行用户注册启用全覆盖、无盲区。

融资平台业务放量增长。全市银行机构、政府采购部门及企业充分发挥和利用“系统”“平台”作用。2017年,全市新增应收账款质押融资120.8亿元,增长60.4%;促成融资平台累计成交1348笔,总额达320.9亿元,同时支持政府采购供应商获得银行融资8.2亿元。

供应链融资取得新突破。截至2017年末,全市共发展规模供应链融资7条,增长250%,累计实现供应链融资21.8亿元,增长253.5%,7家在滁核心大企业共获得银行融资8.8亿元,并帮助其上下游企业获得银行融资13亿元,较好解决了供应链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最新统计,2017年,全市新增应收账款质押融资120.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02%。其中,新增确认类融资43.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38.8%;新增活跃供应链5条,完成目标任务的500%。融资总额、确认类融资、供应链融资等指标已经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