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推动全市粮食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充分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也为推动新时代粮食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全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对此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粮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粮食局局长安国岭: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全市粮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市粮食局局长安国岭说,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粮食部门实际,做好落实文章,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推动全市粮食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安国岭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对全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来说,既是指明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也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

“下一步,全市粮食工作将以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为动力,依托滁州农业大市、粮食大市优势,扎实推进国有粮食企业和民营粮食企业产业经济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着力打造粮食产业经济强市。”安国岭表示,具体来说,要全面推进国有粮食企业“一县一企”改革,启动实施国有粮食企业仓储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国有粮食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执行国家政策的主力军作用。

滁州省级粮食储备库主任王传龙:

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

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对省储库来说,意味着要坚决守住管好“粮仓”,全力保障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作为国有粮食企业,下一步,要全力以赴抓收购,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强化质价政策宣传,积极采取预约、订单等收购方式,做好售粮农民服务措施,切实保障周边种粮农民利益。要大力开展购销经营,以市场为导向,广泛联系客户,抢抓粮食市场机遇,拓宽经营渠道,大力开展自主经营。要强化粮油仓储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优势,发挥“智慧皖粮”系统平台作用,推进企业管理网络化、可视化、自动化等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粮食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管理制度建设,真正形成人人负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南谯区乌衣镇种粮大户杨俊:

为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民以食为天。”在南谯区乌衣镇种粮大户杨俊看来,无粮不稳、无粮不安这句古话在任何时候都有着其道理所在。只有确保了粮食安全,我们国家才能实现社会安定和谐和经济的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杨俊说,只有自己有粮,才能做到心中不慌。

“我之前流转了500多亩土地,主要种植水稻和小麦。”杨俊表示,这两年国家对农业的重视,让他看到了新希望。“今年,我不仅考虑进一步扩大流转土地规模。同时,还考虑施行“稻虾连作”,并针对市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产品,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