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破解企业融资难促经济发展

滁州网讯 天长市创新融资方式,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打破了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2017年,该市市内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加20亿元,通过城投、综投等融资平台向市外金融机构融资近12亿元,实际新增贷款32亿元。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带来工业经济稳健发展。2017年,该市规模工业增加值达235亿元,增长10%;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家,总数近500家;新增亿元以上企业10家,总数达130家。

针对信贷政策趋紧的严峻形势,天长市多措并举破解融资瓶颈。积极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组建天长国厚资产管理公司,以加强资金保障;开展好“税融通”“道德信贷”“易信贷”“订单贷”“兴农贷”“劝耕贷”等新型金融业务,发放贷款3.6亿元;通过续贷过桥资金扶持200家企业续贷15亿元;天振担保注册资本金增至3.43亿元,在保余额9.3亿元,政银担合作担保业务规模超7.5亿元,担保放大倍数4.2倍;发挥基金导向作用,设立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和5亿元的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分别投资2个初创项目和4家企业。积极开展直接融资,支持天康集团发行企业债6亿元,到位1.17亿元;通过“江淮之星”小微企业私募债,为7家企业融资6400万元;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天大新材主板报会,峆一药业完成报会准备,鑫铂铝业进入辅导备案;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总数达9家。

(李炳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