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于节日期间减少燃放烟花爆竹致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元宵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也是传统习俗。但爆竹声后,硝烟弥漫、纸屑满地,燃放烟花爆竹释放的大量颗粒物和硫化物会直接导致空气质量下降,加速雾霾天气形成,危害人身和公共安全;燃放后的大量碎纸屑、残留物会影响市容环境,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未燃尽的鞭炮在清扫和运输时还极易爆炸,带来安全隐患;此外,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也会造成噪音扰民,影响他人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为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我们真诚地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节日期间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一、做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从自身做起,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主动维护城市美好的生活环境,教育引导家人、朋友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以自身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二、做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节俭、低碳环保的方式过节。

三、做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从周围做起,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告诉燃放者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空气,还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

广大市民朋友们,少放一支烟花爆竹,就少一分污染,多一分清新,多一份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新滁城!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滁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8年1月8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