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交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答卷

2017年,滁州市委以上率下、层层加压,市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寸土不让,大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交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格答卷。

强化监督问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一个意见、两项清单、三个办法”,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市有4个党组织和53人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2名县(市、区)直单位纪检组长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全年共办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移交信访件19件,问责64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1人、诫勉谈话15人、通报批评6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4人,通报批评6人。

保持战略定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市委“二十六条”,紧盯重要节点,紧盯隐形变异不正之风,紧盯“关键少数”,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地区和部门联动的方式,组成8个县(市、区)和6个市直检查组,开展全覆盖式交叉明查暗访,形成节假日必查、平时随机查的长效机制。全年共组织检查196余次,检查车辆558余辆次,检查宾馆酒店420家次,检查商场超市147家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6个,查处41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0人,分36次对139个问题185人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严格执纪审查,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力度坚决遏制腐败问题滋生蔓延势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000件次,同比下降37.95%;处置反映问题线索3797件,增长5.65%;立案1267件,下降3.87%;处分1211人,下降0.82%。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51个,处理13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8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严肃查处了天长市政协原主席贾国辉,市地税局党组原书记、局长徐春雷,定远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希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总务处原处长曹勇等一批有影响的严重违纪案件。

坚持抓早抓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构建具有滁州特色的“1+6+N”制度体系,编发《学习问答》3000册,全市运用“四种形态”处置395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712人次;实行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新设23个派驻纪检组,负责监督72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8个县(市、区)监察委已完成挂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为全市99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问题1632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06件。对能立行立改的89个问题进行交办,目前已完成整改59个。(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