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路灯光线不太亮,能否调亮点?”

滁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给本刊打来电话,反映滁城南谯北路鲜鱼巷口至老军分区一段,以及花亭路丰乐大道至全椒路一段的路灯灯光不太亮,夜晚出行有点不方便。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市民刘先生介绍,南谯北路鲜鱼巷口至老军分区附近路段虽然两侧都有路灯,但相对其他路段而言光线较弱,附近住户有不少老年人,他们晚上经过时多有不便。市民刘先生也通过本刊热线电话告诉记者,龙蟠河公园旁边的花亭路丰乐大道至全椒路一段,大概1公里长的路段,每天都有一些车辆从此经过。可是让人烦心的是,路南侧的光线不太亮,夜晚驾车正常开近光灯时看不清行人,打远光灯会车时又不安全。

“路灯光线不太亮,能否调亮点?”带着市民的疑惑,记者与市亮化处取得了联系。市亮化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经现场核实,南谯北路鲜鱼巷口至老军分区一段,原先的路灯配置为路西侧与电力部门同杆架设的马路弯灯,由于树木枝叶的遮挡,对道路照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该处已在路东侧加装了一排庭院灯,经测量已能够满足照度要求。而花亭路是龙蟠河公园的微循环道路,主要保障游人步行需要,设计标准照度经现场测试也满足要求。同时考虑到周边居民需求,已将该段路灯调整为全夜灯,并不像公园内其他道路22时之前关灯。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