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城管:积极采取各项应急措施 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滁州网讯 为切实做好防雪抗冻工作,按照“保畅通、保安全、保运行、防灾害”的原则要求,积极有效地组织抗雪防冻救灾抢险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维护城市正常运行和社会稳定,南谯区城管执法局根据上级部署,积极采取各项应急措施,确保辖区内各主次干道、桥梁、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正常通行、市政设施无安全隐患,市民正常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84983455154579218

一是召开应对新一轮强降雪天气专项会议,安排布置除雪抗灾各项应急工作,备足防灾应急物资装备。要求所有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冰雪清除准备工作,将铁锹、扫把、融雪盐等各类抗雪防冻应急物资提前准备到位。同时安排专用除雪车、撒盐机整装待命,随时出发开展紧急清理作业。截至1月25日,区城管执法局已储备工业用盐、融雪剂40吨,铁锹、扫帚700余把,各类铲车、推土机、路灯抢修车40台,组织行政执法、环卫、园林、市政、社会化服务队、保洁公司等应急队伍680人。

26960885279314525

二是提高市政设施抗灾水平。对辖区内的路灯、道路、桥梁等基础共用设施进行巡检,确保市政设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对易结冰、易积雪路段加强重点巡逻管控,严防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事故。同时对户外大型户外广告店招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雨雪天气户外设施的安全。

131105411997832080

三是提高园林绿化防灾水平。针对上一轮降雪导致滁城许多绿化树木被积雪损坏的情况,提前购置竹竿对新区的绿化树木积雪进行拍打,以防积雪挤压导致树木再次受到损伤。自25日凌晨开始,南谯区城管执法局所有干部职工均投入到抗雪救灾一线中,各项应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