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寒冷见文明龙蟠志愿者铲雪除冰抗灾记实

滁州网讯 2018年1月24日夜,滁城再次降下大雪。25日清晨,整个滁城被层层白雪覆盖,雪还在下。大雪无情人有情,主干道上、小区、居民广场、巷道内……到处飘扬着党旗、志愿者的旗帜;处处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龙蟠社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和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这场应急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来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物业志愿者、爱心人士等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对城市重要道口、小区道路、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了铲雪除冰行动。

志愿者身先士卒 做表率

关键时刻见志愿者。来自各社区的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第一线,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铲雪志愿行动。广大党员志愿者身先士拿起铁锹、扫帚,走上街头、巷道铲雪除冰。天气虽然寒冷却挡不住巾帼志愿者的热情,来自各社区的巾帼志愿们们,干劲十足,劳动的笑声和铲雪之声奏成了冬日暖曲。还有来自各物业小区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深入到各居民小区,对小区主干道、楼道、坡道、车库出入口等进行集中铲雪,保证居民安全出行。在铲雪一线,广大志愿者发扬不怕冷、不怕累的精神,为居民铲出了安全通道,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群众自发参与 做志愿者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26日清早,大街小巷无不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无形中深深感染和温暖了居民的心。在龙蟠南苑社区,来自名儒园的居民,主动从家里拿出各类铲雪工具,加入除冰队伍中。在他的带领下,附近居民积极响应,清扫门前雪。在发能国际成社区,来自凯迪、书香雅苑、爱丽舍宫、发能等小区的近50余名居民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在银东社区,一位过路的行人,看到志愿者们忙的热火朝天,主动加入铲雪,对志愿者说:你们歇一歇,让我来。在这次集中行动中,龙蟠以社区志愿者为中坚力量,动员和号召广大居民加入行列。社区入户宣传,积极发动,大家协同一心,让这冰雪世界增添了几缕色彩。

寒冷中见文明,一次集中行动,温暖着冬日的滁城;一面面党旗、志愿旗帜,渲染了滁城的风景画;一个个志愿者忙禄的身影,交汇成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80126165832

 

微信图片_20180126165841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