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精心组织 靠前指挥 全力以赴保畅通保民生保运转

许继伟检查指导抗雪防冻工作时强调

精心组织 靠前指挥 全力以赴保畅通保民生保运转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张开兴)1月27日至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冒雪先后深入滁州高铁站、滁马高速滁州南入口、滁州北站、滁州汽车站、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区、滁城主干道路重点路段、市老年公寓、市儿童福利院、滁定路龙亭口段等处,实地检查指导抗雪防冻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全力以赴保畅通、保民生、保运转,坚决打好抗雪防冻硬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陪同。

在滁州高铁站,许继伟关切地询问这次降雪对旅客出行影响大不大?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他强调,高铁站距离滁城主城区较远,公交公司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密班次,延长时间,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在滁马高速滁州南入口,许继伟详细了解高速通行情况。他要求,采取限速放行等措施,合理分流高速公路滞留车辆,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市城管执法局要及时协助高速公路部门做好出入口铲雪除冰工作,防止车辆打滑,保证出入口安全通畅。

离开滁马高速,许继伟一行来到滁州北站。听说滁州北站通行正常,没有旅客滞留时,他非常欣慰。他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冰雪低温天气还将继续,车站要把旅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滞留旅客生活保障工作。在滁州汽车站,许继伟详细了解班线停运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得知一位滞留车站的老人在滁城没有亲戚投靠时,许继伟要求民政部门和汽车站及时做好救助。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区,许继伟仔细查看了就诊大厅门前道路、急救通道等处路面除雪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统筹谋划,加大路面积雪清除力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医院方面也要组织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铲冰除雪保畅通工作中来,为就诊群众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在市老年公寓和市儿童福利院,许继伟详细了解老人、儿童生活起居、防寒抗冻等情况,并叮嘱老人们多注意身体。他要求,雪后天气寒冷,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基本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第一时间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和老人出行安全。

在滁城南谯路与明光路交叉处,城管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清除路面积雪。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许继伟指出,城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投身到抗雪防冻工作第一线,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经过连夜加班作业,S311龙亭口段出行畅通,许继伟向作业在一线的公路部门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尽快疏通道路交通重点路段,确保雪后道路安全畅通。

在检查指导抗雪防冻工作过程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抗雪防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做到思想重视、行动及时、措施到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抗雪防冻硬仗,努力把雨雪低温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把道路通畅、交通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物资储备和供应,全力保障好大型机械、运输车辆、融雪剂、扫雪工具等物资。要科学调度,合理调配各方力量,强化水、电、气保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应对暴雪天气。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主动开展救助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不断强化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