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今起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全省持续低温

28日,本周第二轮强降雪天气达到高峰,安徽省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雪甚至大暴雪,不过28日雨雪迅速减弱,29日趋于结束。但冷空气毫不停歇,今后一周我们依旧处在冰冻状态,各地气温起伏波动,但大部地区还是会维持在偏低状态。

1月24日以来,中东部接连经历两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尤其是安徽南部。截至28日,安徽省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巢湖,为32cm,仅次于2008年和1984年,积雪以及道路、电线结冰等给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不过,持续已久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即将宣告结束。

雨雪即将消退,冷空气将占据天气舞台的主角,1月28日至2月3日受冷空气接连影响,气温将持续在低位挣扎,而且虽然雨雪停止,但由于有积雪存在,会使得体感温度更低。像是合肥,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维持冰点上下,最低气温则不足-5℃,比北方的很多城市还要冷,又没有暖气的加持,“以前,被窝以外都是远方;现在,被窝以内也是冰箱”。

28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仍有小雪并渐止,全省平均风力3~4级,水面阵风7级左右。29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2月4日前,全省持续低温,极端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南部到江南北部-9~-13℃;其他地区-6~-10℃。

从合肥的天气情况来看,28日全市积雪深度均超过15厘米,南部巢湖、庐江达到27厘米。28日夜间起我市降雪减弱,明天小雪渐止,雪虽结束,但是冷空气接踵而至,29日-2月3日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7~-10℃,真是冷。

上班族得把自己裹起来,然后还得注意脚下,合肥气象台预报,28日夜里到明天:小雪渐止,偏北风3-4级,-3~-1℃。29日:多云,西北风2-3级,-6~-1℃。30日:多云, 东北风2-3级, -7~0℃。31日:多云,-9~0℃。2月1日:多云,-9~0℃。2月2日:多云,-11~1℃。2月3日:多云,-10~1℃。(记者 杨赛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