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本周天寒地冻 最低气温在-10℃左右(预报)

凡本报记者署名文字、图片,版权均属新安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今年第二轮强降雪天气趋于结束,但冷空气接踵而至:本周内我省处在冰冻状态,各地气温虽然有所起伏波动,但大部地区还是会维持在偏低状态。

雨雪天气结束

昨天,气象部门发布数据,截至1月28日14时,全省81个市县有积雪。最深积雪深度出现在巢湖和马鞍山29厘米。超过10厘米的市县有48个;超过15厘米的市县有25个;超过20厘米的市县有20个;超过25厘米的市县有6个,分别为:巢湖、马鞍山、庐江、芜湖县、舒城和广德。

不过,持续已久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即将宣告结束,1 月28 日白天只是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还有些降雪或雨夹雪,当天下午这一带的降雪也趋于停止,合肥在午后还出现了久违的阳光。1 月29 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接下来接近一周时间,我省没有明显降水天气出现。

低温持续一周

雨雪即将消退,冷空气将占据天气舞台的主角。

中央气象台28 日18 点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 月28 日夜间至2 月3 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5℃~6℃。

气象部门预计,1 月29 日至2 月3 日受冷空气接连影响,我省气温将持续在低位挣扎,而且虽然雨雪停止,但由于有积雪存在,会使得体感温度更低。比如合肥,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维持冰点上下,最低气温则不足-5℃。

气象专家称,前期雨雪造成大范围积雪、积冰,后期又持续低温冰冻天,一些地方每天早晚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预计这一状态会持续一段时间。

昨天,安徽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截至1 月28 日傍晚记者发稿时,我省一共有55 个县市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

大雪过后持续低温。气象部门建议,需加强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内河通航水域和旅游景区的巡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冰冻及积雪融化极易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