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安徽天长荣膺全国首届“弘孝示范城市”称号

火狐截图_2018-01-29T01-35-08.292Z

 

1月22日,以“孝行天下,让爱回家”为主题的第三届孝文化论坛暨首届弘孝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安徽天长市荣膺全国首届“弘孝示范城市”称号。

10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委会、CCTV《我的父亲母亲》栏目、《中国家庭报》杂志社、《中华孝道》杂志社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首届弘孝公益盛典对在弘孝事业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单位进行了表彰,以此树立更多典型,号召更多的人们崇孝向善,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1

天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二十四孝”之一“弃官寻母”的故事讲述的就是天长秦栏人朱寿昌的故事,天长孝亲文化已成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天长市突出地域特色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利用,不断扩大孝亲文化的影响力。谋划孝亲文化发展“歌园路书节”五个一工程,成为安徽省孝亲文化创新案例。并先后编制了《天长市孝文化传承和发展保护规划》;建成开放了孝文化主题公园、孝文化教育特色学校、孝文化展示中心等一批孝亲基地;打造了一系列如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孝亲之家”、“最美家庭”、“十大孝星”等孝亲文化品牌活动;推广荣获安徽省十大名剧的新编扬剧《弃官寻母》;创作出版了《孝之歌》《秦栏孝谈》《孝行千秋》等歌曲和著作,教育引导人们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世亮 天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