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天长:2017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起处理103人

2017年,天长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起,处理107人,对典型违纪问题分7批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017年天长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汇总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分析

紧盯关键节点,纠正“隐形四风”。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春节、清明、端午等节假日监督检查和“酒桌办公”专项督查26次,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个,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组织处理63人。组织专项巡察组异地督查16次,检查单位31家次,发现疑似问题86个。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车加油卡,涉及全市26家单位和127个二级机构,发现违纪问题55个,处理8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67人。

紧盯扶贫领域,遏制“变异四风”。针对基层农村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开展“利剑护民”专项行动,组织3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市15个镇街和3个重点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2条,14人受到党政纪处理、6人受到组织处理。开展“两整治两维护”专项整治,整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涉及党员干部的违规违法行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等行为,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重处理。

紧盯社会热点,回应群众关切。加大中央、省、滁州市及天长市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对全国文明创建、征地拆迁、美丽乡村建设、医改、农村股权改革、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等工作开展重点督查督办210余次,印发督查通报25期、督查专报11期,15个单位因工作落实到位被表扬,9个单位因执行不力被通报批评,4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6人被问责。深化“两治一鼓”,开展为发展服务、为项目服务、为群众服务,企业评效能、群众评作风、考核评业绩“三为三评”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做到“在岗多作为、履职敢担当”,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加强对中央、省环保督察组移交该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对监管不到位、整改不力的9名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