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万余名志愿者清雪除冻保畅通

滁州网讯 1月25日至27日,天长市普降大到暴雪,积雪、大风以及低温天气,给城市交通和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该市快速反应,及时发动以党员、团员为主的万名志愿者行动起来,冒着降雪、低温和寒风,清扫道路、小区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雪情就是命令。该市迅速下发了《关于全面动员组织开展除雪防冻抗灾的紧急通知》,加强城管、住建、公安、交通等各部门协同联络,划分了清雪除冻责任区域,强化工作措施,各地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响应。首先是按时完成主干道及背街小巷的清雪工作。在各个路口,公安交警在冒雪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还帮助清理被暴雪压断的树枝;城管队员们来到大街上,清理道路积雪,清理断落的树枝。一时间,无论是在城区街道,还是在乡村社区,到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铲冰除雪、扶老携弱的忙碌身影,闪动的“小红帽”“红马夹”成了冰天雪地里最温暖的色彩,过往市民也纷纷加入其中。

经过城乡志愿者两天的共同努力,全市主要道路车行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背街小巷清理过半。市内道路基本畅通,市民出行环境大为改观。下一步,针对积雪产生的次生灾害,该市志愿者还将连续作战,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学校医院周边及公交车站等区域可能出现的积雪进行清除,保证道路畅通。同时,组织人力对沿街护栏和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擦拭,对路面污渍进行全面冲洗。 

(李炳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