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今起,滁州市民家门口即可申请商标注册

滁州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行,一个类别注册费只需300元

今起,家门口即可申请商标注册

滁州网讯 滁州商标受理窗口已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设立,经过系列筹备,今日起,滁州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行。这意味着,我市商标申请人申请商标注册,不用再跑合肥、北京,家门口就可以办理。

窗口运行 家门口就可申请商标注册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第五批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工作方案》的要求,滁州商标受理窗口于今日正式启动运行。窗口主要负责我市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规费收缴、代发商标注册证和商标注册申请相关业务咨询等工作,并通过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 

“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商标注册,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今日起,我市商标申请人不必再赶赴北京、合肥、芜湖等地,只要带好相关材料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了,这将会大大节约我市商标申请人的时间、人力和经费成本,进一步提升我市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 

商标注册 一个类别费用只需300元

申请注册商标需要缴纳费用吗,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需要哪些手续呢?

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受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每类300元,限定本类10个商品服务名称以内。10个(不含)以上每超过1个加收30元。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均为1500元。

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的,首先需要填写并打印《商标注册申请书》。申请人为单位的,应加盖单位公章;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由申请人签字。申请人为单位的,应提交能够证明其依法设立的有效证件的复印件,如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复印件。此外,还需要提交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符合要求的商标图样,并粘贴在申请书指定位置。

5847件 去年我市商标申请创新高

2017年我市商标注册申请5487件,同比增长75.9%,商标注册申请量为历年之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15712件。

“随着商标受理窗口的运行,我市商标品牌建设将迎来长足的发展。”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滁州商标受理窗口的正式启用,将改善我市的营商环境,推动商标品牌建设工作,有力推动我市商标品牌战略工程的实施。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措施的落实,规范基础工作,深化行政指导,通过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工程建设等工作,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商标发展和保护环境进一步优化,逐步形成了“企业自主,市场导向,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商标发展工作格局。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