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宁国民警2年帮30多个家庭团圆 央视寄来感谢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宁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宣恒,从警7年,先后帮助30多个久别离散的亲人或挚友圆了团聚梦。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日前,宣恒收到一封来自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等着我》栏目的感谢信,向他表示诚挚感谢。

找人寻人 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2015年,公安部民政部携手央视《等着我》栏目、“宝贝回家”等媒介联手开展“打拐反拐”与“圆寻人团聚梦”大型公益活动。

“我们准备请你加入‘寻人助力团’并担任安徽联络员。”接到邀请后,宣恒几乎没有多想便决定先试试看,而这一试就整整试了两年。

每天,宣恒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还要挤出时间去做寻人线索的协查。一旦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他就统一反馈给公安部相关部门或者央视《等着我》节目组,再由他们联系安排具体的责任单位负责落地核实。

“这看似简单的工作真正做起来却很繁琐。”宣恒表示,因为这些寻人线索有的只是一个模糊的地名、模糊的人名,有的也可能只是一个乳名、一个绰号。有的被寻找者与求助者离散几年、几十年。特别是那些被拐儿童,没有照片、没有电话、甚至没有记忆。

宣恒说有时几乎所有能用的网上寻人办法都使完,也不一定有结果,找到有价值线索的难度比抓涉案人员还难,“不过,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自己都会尽百分百的努力。”

多方接力 帮助他们圆了回家梦

2017年3月的一天,宣恒接到栏目组转送的一条寻人求助信息。信息上注明求助者是小赵,七岁被拐,只记得儿时的家有山、有河、还有船,村子好像叫谭桐镇(音),父亲叫田某宾(音),其他信息都不记得了。据小赵自述,30多年来始终在务工攒钱,只为找寻亲生父母,并将这个心愿藏在心里。

网上搜寻,一无所获。30年变迁,小赵的记忆或早已模糊。然而,栏目组工作人员反馈说求助者小赵的记忆很深刻,并非常坚定地说地名没有错。随即,宣恒再次从头开始,网上搜寻,结果仍是徒劳无功。

不放弃的宣恒突然灵机一动,尝试着使用同音字搜索,发现四川省有一个坛同镇,该镇的相关描述与求助者小赵记忆中的地方较为相似,但继续网上搜寻时却发现该镇并没有叫田某宾这个人。宣恒将这条线索反馈给栏目组。很幸运,在当地警方以及多方接力找寻下,最终在坛同镇找到了小赵的亲生父母。

孜孜不倦 央视寄来感谢信

“记得有一天收到十个求助协查,忙了几天却没有发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很失落。”宣恒说,但每当想起节目现场久别重逢时的热泪,心中的那份充实和成就感让自己瞬间觉得有价值。

在宣恒的努力下,两年间,他共计为30多位寻人求助者提供了有价值线索,也助力圆了30多个悲欢离合的团聚梦。

两年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累计帮助1万人实现团圆梦,1200个家庭通过《等着我》找到失散的亲人。栏目寻人成功率超过70%。

央视感谢信写道,“宣恒警官利用业余时间对打拐、寻人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你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成就了更多人的团圆梦。在此,向贵单位和宣恒警官表示诚挚敬意和感谢。”(记者 顾继月 实习生 刘蕾 综合报道)

原标题:宁国民警2年帮30多个家庭团圆 央视寄来感谢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