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第一批湖泊保护名录发布列入300个湖泊

安徽日报讯 经省政府批准,日前,安徽省湖泊保护名录(第一批)发布。

湖泊是江河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洪、供水、航运、生态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安徽省湖泊管理保护条例》规定,省水利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拟定了我省湖泊保护名录(第一批)300个,其中天然湖泊177个、大中型水库形成的人工湖泊123个。

我省要求各地对列入保护名录的湖泊抓紧建立湖泊档案,编制湖泊保护规划,划定湖泊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落实湖泊管理保护措施,科学合理利用湖泊,发挥湖泊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功能。要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湖长职责,协调各方力量,推进湖泊管理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永葆湖泊生机活力。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与发改、住建、环保、交通、国土、农业(渔业)、旅游、林业、电力等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我省湖泊管理保护工作,确保湖泊管理保护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王恺)

原标题:安徽第一批湖泊保护名录发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