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滴滴“交通大脑”将成智慧城市标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日前,滴滴在2018智慧交通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智慧交通战略产品“交通大脑”,携手交管部门,运用AI 的决策能力解决交通工具与承载系统之间的协调问题。滴滴出行CTO张博表示,未来十年,交通会因科技发展发生巨大变革,这一变革体现在交通基础设施、车辆交通工具和共享出行这三个层面,而滴滴“交通大脑”将在这一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

滴滴“交通大脑”是兼备云计算、AI 技术、交通大数据和交通工程的智能系统,也是智慧城市面向未来的标配,“交通大脑”通过机器自我学习的方式,搭建出能够支撑类脑推理的核心算法模型,可以帮助实现更准确的预测能力、智能的调配能力,实现最优的交通组织。

据张博介绍,“交通大脑”并不只是城市交通数据中心,有智慧、能进化的“交通大脑”平台下包含3 个关键的中枢:数据中枢、分析中枢、控制中枢,3 个中枢联动才能实现“发现-决策-行动”的闭环。

在这个过程中,数据中枢整合出行地图、全路网扫描、移动电子眼等多方数据为控制中枢和分析中枢提供决策依据;分析中枢承担计算能力、AI 分析能力,基于云计算技术让所有数据可以最高效地运转,最智能地分析决策;所有的联网设备则通过控制中枢智能化完成,包括信号灯、诱导屏、视频卡口、停车场等,甚至标识标牌、路灯、警力调度也能联网控制。

目前,滴滴“交通大脑”已在济南、武汉等全国20 多座城市扎根生长,从智慧诱导屏、智慧信号灯等智慧交通项目着手,优化城市交通管理,缓解道路拥堵,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