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车队雪夜受困 全椒民警紧急施救

滁州网讯  “你辖区章辉街道通往巢湖方向的栏杆大桥处有车辆受困,请立即组织紧急救援!”1月25日晚8点左右,正在值班的全椒县公安局大墅派出所所长钟云接到110指挥中心下达的紧急指令。

警情就是命令!钟云立即召集当晚值班民警、辅警紧急赶往现场,一边安排辅警王正国在章辉街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大型车辆通行,一边和民警吴杨抚慰受困车辆司乘人员情绪。

原来,受新一轮强降雪影响高速公路封闭,受困车辆下道绕行,司机路况不熟,行驶到栏杆大桥时因桥梁限宽受阻,加之夜间雪大,进退两难。其中开往湖北咸宁和我省歙县的两辆双层载客客车上,70多名返乡乘客因返乡心切情绪烦躁,不停地询问民警何时才能通行,急切等待救援。

经现场研判,民警决定先引导受困车辆缓慢倒车至安全路段掉头再根据路面情况指挥通行,为保证安全,辅警梅龙先期带领受困乘客步行至相距5公里的章辉街道等待。26日凌晨2点,开往我省歙县的客车和一辆载有50吨油料的油罐车在安全掉头后绕道行驶。可开往湖北咸宁的客车却因车轮打滑不慎陷入低洼处无法动弹,此时室外气温已达零下7度,民警立即联系章辉街道3家旅社安顿好38名返乡乘客留夜住宿,并组织人员送上热水和方便面,让疲惫不堪的司乘人员逐渐恢复体力、平复心情。同时和先后赶到的镇村干部、专业清障人员连夜开展救援,铲除困住客车的积雪和淤泥,26日上午12点左右,受困客车终于脱困,被安全推出低洼处。稍事休整后,经再三确认无遗漏乘客,民警指挥客车驶上主路继续返程,并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当我们远远看到闪烁的警灯时,就知道是我们的救星来了,这真是一条被民警用手推出来的回家路!”开往湖北咸宁客车上的一名乘客在和民警告别时动情地说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